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4月13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在明德法学楼0302开展。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讲,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学院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研讨实践课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宋东霞为大家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回顾《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后,宋东霞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历史意义进行了讲解

接着,宋东霞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结构和内容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结合学院学科特基于‘美’字看为人民谋幸福的经济学‘实’字看为民族复兴奠定更强大的物质基础”‘效’字看更好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协’字看发展方式之变‘共’字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五个方面,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进行了讲解

最后,宋东霞为大家讲述了中国人民大学从陕北公学一路走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展历程教导应经学子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毛泽东对陕公学子“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的殷切期望弘扬“忠诚、团结、紧张、活泼”的校风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构建“独树一帜”的人民大学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本领,努力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学生热议

今天宋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党课。老师为我们深入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与党的血脉联系,对我们提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要求次课堂讲授内容丰富、主题深刻,让我更加坚定了不断提升专业本领、承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2020级本科 钟函烨

这次党课,宋老师给我们详细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一个一个伟大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传承中国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21级本科应用经济区域管理双学位实验班 苏文杰

本次党课中,宋老师为我们深入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我们不仅了解了具体的历史事件,还进一步学习了其中蕴含的思想与精神。同时,学校前辈们的精神也深深激励着我,让我明白了自己作为人大学子的责任与使命。我不断精进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本科一班 李明烨

这次党课中,宋老师带领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让我对会议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和党的历史密不可分,一个个不同的发展阶段见证了党艰苦卓绝的奋进与坚守,也见证了人大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与赓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修身立行,真正成为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19级本科一班 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