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

发文时间:2020-10-01 阅读次数:

近日,第二十三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在昆明市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召开。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张耀军教授、孙三百副教授、席强敏副教授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新格局”,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和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国高校科研机构的100多名区域经济学和经济地理学领域的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了线下会议,线上参与人次过万。

张可云主持主旨演讲,孙久文、张耀军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若干重要问题研究》、《中国人口空间分布格局的变化趋势与未来预测—兼城市群与非城市群人口的比较》的主题演讲。

本届年会暨常务理事会对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扩充,孙三百被增选为研究会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席强敏被增选为常务理事。

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成立于1983年6月,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挂靠中国人民大学的全国高校经济地理学科和区域经济学科的国家一级学会。孙久文和张可云分别担任研究会会长和副会长。研究会每年一届的学术年会在全国经济地理学界和区域经济学学界具有广泛影响,至今已举办二十三届,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我校区域经济学的影响力。


图文:席强敏

编辑:蒋海峰

责任编辑:宋枫、杨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