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四个一”要求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应用经济学院于5月18日下午以线上形式召开“院长书记下午茶”暨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博士生代表和2020级、2021级硕士生代表参加线上座谈会,应用经济学院安子栋副教授主持会议。

安子栋介绍,此次座谈会是为了了解同学们在目前疫情防控状态下学习和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需求,学院将提供相应帮助,力求在特殊时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学术科研、文化活动心理调节等方面转达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安子栋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学术科研方面,安子栋称学院目前正在整合筹备相关资源,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上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心理调节方面,安子栋提出了积极调整的建议,同时表示将开展相应线上讲座等进行疏导;对于因客观条件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将在会后及时反馈,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应用经济学院通过“院长书记下午茶”线上座谈会搭建了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倾听学生心声、促进师生交流。应用经济学院高度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身心健康,致力于切实做好服务学生的各项工作,努力解决同学们的“急难愁盼”等问题, 鼓励同学们积极配合、不负韶华,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新时代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