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应用经济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应用经济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师生党员共44人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并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双清别墅是见证革命历史的圣地。居住在双清别墅期间,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人指挥了渡江战役、指导了国共谈判、筹备政治协商会议、制定了各项关系到中国命运的重大政策。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先后撰写了《南京政府向何处去》、《向全国进军的命令》、《论人民民主专政》等文章。

党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和其他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同志们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中华民族的独立不懈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我辈同志更是要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进一步坚定了革命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了良好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