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吴付来副书记会见河南省鲁山县委县政府来访一行

发文时间:2021-06-26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当代政党研究平台首席专家吴付来在明德主楼1409会议室会见了到访的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一行,双方就脱贫攻坚和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当代政党研究平台研究员冯玉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当代政党研究平台研究员张晓萌,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当代政党研究平台研究员郑新业,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占明,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副主任谢伦裕参加会谈。

吴付来首先对鲁山县委县政府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对方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和学校在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吴付来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历史,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脱贫攻坚是一项伟大的实践,目前学校正在开展的“832工程”计划带领青年教师和学生深入832个原国家级贫困县(现已全部摘帽)进行访谈和调研,对培养了解中国重大事实、扎根祖国大地做研究的共和国建设者具有重要作用,对讲好中国脱贫攻坚故事、总结和推广减贫和发展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具有重要意义。

杨英锋介绍了鲁山县在脱贫攻坚和地区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鲁山县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脱贫攻坚,并顺利完成了经济发展转型。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和鲁山县具有进一步深度合作的空间,希望双方以鲁山实践基地为基础,在理论和实践方面加强交流。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形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