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12月23日下午,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应用经济学院党委赴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开展“走进新校区·筑梦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新校区建设总指挥长朱信凯出席活动,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党委副书记林晨和师生代表47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甫银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重要论述,重温了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的贺信,不断增加使命感、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随后,他介绍了副中心规划建设进展和新校区周边配套规划情况,阐述了副中心的“三大主导功能”以及“四方面疏解”的重要作用。最后,王甫银详细介绍了新校区规划建设“总体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和各项工程当前进展以及预期完工时间。


郑新业向新校区建设者表示敬意和谢意,并与大家交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作专题微党课。他以《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题,从专业的角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和丰富详实的数据,系统性地阐述了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内的伟大实践及历史性成就,并展望了未来中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本次主题党日一方面让各位师生更加全面细致了解了新校区发展定位和建设规划,另一方面也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收获颇丰、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