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4月14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第二次党课培训讲座在明法0302教室开展,本次讲座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黄隽教授主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成员曹吉星莅临指导,学院新生党员、新发展党员、毕业生党员等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

6f3e164a1428400d8232657292307403.png

黄隽以“中国银行业辉煌发展”为主题,通过案例和图表,分三个阶段、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国银行业70多年的发展演进历史以及中国银行业在体系和制度方面的创新探索过程。黄隽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银行业发展建设始终立足中国国情,在政府作用、银行职能、体系架构和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理论和实践创新,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于中国银行业发展的道路,中国商业银行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数字货币、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等问题,与黄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5e4cfd876f9848d98c2b4bf7f1bd4f96.png

本次党课培训以银行发展历史为切入点,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通过对中国银行业发展经验的了解,党员和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新中国辉煌的经济成就来之不易,更加深入理解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论述,从学习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