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切实守护全体学生安全健康,为学生学业、毕业、就业的“三业”保驾护航应用经济学院学子组建成立“陕公志愿队,以实际行动践行“陕公精神”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陕公志愿队动员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学院学工系统骨干力量、陕公志愿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陕公志愿队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志愿者组成,结合年级、性别和工作经验分为六个工作小组,根据学生宿舍分布、年级分布等要素,分别对接不同的学生宿舍。陕公志愿队持“科学防疫,保护校园”的理念,主要负责学院疫情防控中的各项政策宣传、数据统计、物资发放、沟通应急等各类志愿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志愿者以及全体同学一直以来对于学院各项活动支持、参与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鼓励志愿队的同学要争做“宣传队”和“播种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陕公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他强调同学们要贯彻“科学防疫,保护校园”的理念,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政策带头严格遵守学校防疫相关规定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带动身边同学共同抗疫希望大家抓实防疫的关键环节、抓紧学业的核心任务,保持积极的学习生活状态,协助学院保障学生的学业、就业和毕业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联系学生和学院的纽带作用最后他叮嘱同学们注意自身防护,张弛有度,保持续航能力

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充足的物资保障应用经济学院高度重视防疫物资的储备,在全面梳理物资需求的基础上,为同学们配备N95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湿巾为同学们自身防护、日常用品消毒消杀提供最大限度保证力求阻断可能的病毒“物传人”路径。会后,学院再次组织了防疫物资的发放。

后续,学院将组织陕公志愿队开展防疫物资发放实战演练,按照志愿队各小组组间分工、组内合作、统筹协调模式进行无接触物资发通过演练,让全体陕公志愿队成员熟悉工作路线、服务对象,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关键作用,筑牢防疫长城。

陕公志愿队”践行“陕公精神”,从“被保护者”变为解决问题的“行动者”,发扬坚持到底,能吃苦能战斗能牺牲的大无畏作风。平时防控中,他们是防疫“宣传队”,有温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紧要关头,他们将是协助应急处置的先锋队,是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石;在危急关头,他们将是最勇敢的“逆行者”,出列承担”保卫校园“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