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

发文时间:2022-09-24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师德专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以“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主题开展师德教育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包括“经师”与“人师”统一者的内涵、学习身边的榜样、教师应严格遵守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三个方面。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校教师提出的殷切期望。培训中,宋东霞对“经师”与“人师”统一者的内涵做了深入分析,期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扎根中国大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三要继承优良传统,坚持“言为士则,行为世范”。随后,她分享了应用经济学院教职工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重大活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包括呵护学生无微不至的班主任、三尺讲台上循循善诱的师德标兵和教学标兵、随时响应深夜陪诊的学工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全方位指导学生屡获佳绩的优秀导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名师大家、在重大活动和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党员和杰出学者先锋,并号召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最后,她从国家、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工作的政策制度入手,就全体教职工应遵守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做了说明和强调。

应用经济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关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将师德教育与学院整体工作有机融合,着力培育“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