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用经济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畅谈学习体会。

副院长张可云教授从“对学院、对国家、对全球治理”三个角度由小及大、层层深入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带来的启示与思考。他认为,《决定》用“规划”代替“计划”,表明了国家从“统治”到“治理”理念的重大转变,理论和实践上都证明了一个事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丁守海教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发,从就业矛盾的转型、中国就业总量的边际解以及未来主要矛盾三方面深刻剖析了我国从就业数量型到质量型、总量型到结构型的矛盾转变以及未来的就业问题,表达了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科研教学两不误。

宋东霞书记对两位教授面向全体教师做的关于全会《决定》的精彩解读表示感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她希望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议题、重要论断,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郑新业、宋东霞、张可云、魏楚、黄隽、林晨以及各系、所、教研室负责人等36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