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成功召开2020级博士新生座谈会

发文时间:2020-10-18 阅读次数:

10月15日上午9点,应用经济学院博士新生座谈会在明德主楼618A举行。会议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主持,安子栋副教授、教务秘书以及6名2020级博士新生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学院其他博士新生线上列席座谈会。

f057d7e5c33e4e539abc6da25ab5b295.png

魏楚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表达了对于2020级博士新生的热烈欢迎。他表示,应用经济学院自2019年初命名组建以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搞研究,在学生培养、课题申报、论文发表、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践行了“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人大使命。

随后,他就本科直博生、普通博士生、硕博直通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增进博士生的经济学专业素养,学院正在不断充实四高核心课程的师资教学力量,力争让同学们接受到最优质的训练。同学们要克服心理障碍,认真对待四高课程学习,为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各项学术活动,在思维碰撞中探索新知,努力为经济学理论大厦添砖加瓦。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博士生涯里与各位老师“并肩作战”,共同营造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携手共建应用经济学院的美好明天。

1f67250b321c40a8b99dd48c876e5dba.jpg

随后,现场及线上参会的同学们就课程设置、论文审核、学术讲座等具体事项展开了热烈提问,魏楚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最后,安子栋分享了他在博士阶段学习四高课程的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他同时表示,作为高级宏观经济学的主讲教师,他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真正让同学们学有所获。

通过本次2020级博士新生座谈会,同学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博士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学术生涯中能够披荆斩棘,真正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