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0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明德法学楼0402教室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共青团应用经济学院委员会委员。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中国人民大学团委负责人杨子强出席大会,应用经济学院党团学办公室主任宋雪飞、兄弟学院商学院团委书记张煦昀列席会议。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首先致辞。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在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上,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事业的关键时期里,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会,是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她表示,自成立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共青团工作。学院团委在校团委指导、在学院党委直接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在思政建设、学风建设、学术交流、文体活动、实践服务等活动中,挥洒青春和激情,开拓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她希望,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养成品德,提高素质;要勇于担当,勇于奋斗;团干部和学生骨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用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和表决办法》和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本着为团员负责的精神,慎重填写选票、庄严行使权力、投出神圣一票。选举共产生了7名委员组成第一届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委员会。根据工作部署,大会提案工作组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党员、团员、群众的意见,共征集代表提案10件,内容涉及学院整体事业发展、党团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多个方面。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第一届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在学院团委工作中起到了思想引领、凝心聚气的作用,对学院下一阶段团委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