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总书记的讲话应用经济学院学子引发热烈反响。学院于4月25日至5月4日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学组织积极参与,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将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厚植于每位应经学子心间。

新闻联播,学重要讲话

4月25晚,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生代表集中观看新闻联播所有党支部、团支部均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6日上午,学院所有党支部书记视频参加全校干部师生大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至5月4日,学院党团支部分别组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生逢盛世、肩负责任,应奋发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开阔学术视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争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参观校史展览传承红色基因

五一假期期间,“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创办人民大学的故事”,激励应经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院组织动员各团支部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正规大学的典范”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从延安抗日烽火中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大学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以及蕴藏在人大人血脉深处的红色基因,激励应经青年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复兴之魂。

举行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应用经济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为本学期新发展团员举办入团仪式,新老团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们在团旗下、誓词中感悟入团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庄严的誓词提醒着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分享心得体会,凝心聚力跟党走

作为应用经济专业生,在日常学业和学术研究,我们更应该时刻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从而将自身所学奉献于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去

——2019硕士联合党支部 黄炯豪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令人无比振奋!从陕北公学走来,中国人民大学始终流淌着红色血脉,作为人大学子应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将自己的文章叙述中国故事;作为产业经济学专业的学子,我更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利用自身所学,结合实地考察,为产业转型、数字经济等重要时代课题贡献力量!

——2020级产业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张津硕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代的大潮虽波涛轮换,然青年血脉精神庚续恒传。我辈青年,应牢记总书记教诲,去践行信仰,从脚下的方寸校园出发,绵延至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原野河山;去追寻理想,从身边的日常微末着笔,书写起四亿五千万青年的新时代篇章。

——2021级国民经济学硕士党支部 张文振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提高品格觉悟、提升专业本领、锻炼健康身心。作为区域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同时深入实践,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了解区域发展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为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

——2021级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硕士班团支部 伍晓姣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举办主题团日、专题学习活动,要如总书记所说“注重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要将丰富的内容辅以创新的形式,推动主题团日活动积极落实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2018级本科能源经济班团支部 邹乃澍

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令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人大人”,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作为应经学子,我们更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21级本科1班团支部 谢涵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应经学子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新时代做出属于“人大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