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为了对南方家庭制冷供暖的认知度、行为模式和满意度进行评估,估计南方家庭制冷供暖的支付意愿,2020年7月28日,我院黄滢老师带队,由江小鹏、韩晓、马欣怡、龚凯、黄若宁、聂欣楠等学生组成了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认识祖国”南方家庭制冷供暖调研团,并联合合肥工业大学调研团队,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展相关调研。

7月28日下午,调研团开始在合肥进行调研。调研团第一站来到了合肥市冷暖联供的典型小区——湖东景园,与合肥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该小区冷暖联供的相关情况。

在交流中,合肥热电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湖东景园小区的大致情况,包括小区建筑情况,使用的材料,住户的数量,住户使用冷暖联供消费的情况,以及供暖制冷的起始时间和时长。他们也大致讲解了集中供暖和制冷的原理,供暖制冷的介质等等,他们表示,每年集中供暖与制冷的时间并不确定,要视当年的气温、天气而定,如今年的梅雨季长,天气比较凉爽,所以今年开始制冷的时间就晚一些,住户使用量相比往年同期也有所降低。

随后,调研团在合肥热电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湖东景园小区进行参观调研。他们带领调研团到达小区房屋的顶层,参观了管道井,并了解了供暖与制冷热量表的使用情况。

7月29日下午,调研团就下午社区调研的注意事项、具体流程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随后,前往天下锦城小区实地走访,并展开调研。调研团兵分两路,分别在天下锦城的两个居民区——康桥郡和爱丁堡区进行实地调研,两人一组对小区采取冷暖联供的的住户进行问卷调查。晚上,调研团就第一天调研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的讨论与总结,并及时修改了调研方案,对未来几天的调研进行重新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