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文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9月15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教职工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全面总结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院“双一流”建设正稳步推进,人才培养能力、人才培养机制、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突破。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院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把育人育才放在首要位置,狠抓科学研究不松懈,全面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1.jpg

党委书记宋东霞总结并部署学院党建工作。上学期,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学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院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和学院建设发展的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巡视和学校巡察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工作。

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黄隽传达了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精神,并对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分别就分管的研究生教育、本科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党委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外事工作、就业工作、团学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

2.jpg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网络安全的相关规定,党委纪检委员、副院长黄隽从手机安全防护问题、网络安全防护问题、信息安全法以及等级安全保护的相关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同时为大家播放了专题教育视频,从而引导教师认清国家信息安全形势,培养国家信息安危意识,增强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jpg

党委书记宋东霞以“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展开师德教育专题培训,分别从倡导四有好老师、遵守规章制度、学习师德榜样、避免师德失范四个方面展开培训,着重介绍了吴玉章老校长等老一辈“大先生”、苗力田老先生等师德楷模、身边的学院教师等师德榜样的感人事迹,激励全院教师做学生成长的领航员、为国育才的主力军、文明赓续的传道者、民族复兴的筑梦人。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