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12月28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交流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经过前期推荐和初步评审,共有35所高校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应用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党支部参展,荣获二等奖。



应用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生联合党支部牢记领袖重要嘱托,与北京市东城区发改委第四党支部深度合作,以思想引领为目标,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以实践调研为重点,以党团联建为途径,逐渐形成了“学科交流”“资源对接”“思政育人”三大共建平台,实现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科平台与政策前沿相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交流互鉴,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1+1大于2”的成效。依托共建平台,双方多次开展联学学,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锤炼党性、强化担当;通过实地参访,在重走校史路中深刻学习陕北公学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通过交流互鉴,用学院数字经济学科成果,助力东城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切实服务首都经济建设。


学院将以此次展示交流为契机,总结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构建“三热合一”新格局,力争创建全国样板党支部,为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持续贡献应经力量。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文字:刘畅 张祖航

图片:刘畅

设计 责编:马文林

审核: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