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应用经济学院举办第六期立学前沿讲坛

发文时间:2019-12-13 阅读次数:

  12月10日上午,由应用经济学院主办的第六期立学前沿讲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0419会议室举行。杜克大学能源环境政策教授Subhrendu K. Pattanayak进行了题为“Climate change, air pollution, and human health: Can economics research help address these ominous link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Subhrendu教授在气候持续恶化与能源结构改善这一背景下,利用印度居民家庭使用改进灶炉的多阶段年份数据,结合量化手段对样本家庭在采用改善灶炉时拥有的偏好以及限制进行了实证分析,发现了在改进灶炉项目推进过程中,非政府组织(NGO)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本期讲坛由应用经济学院张晓兵老师主持,应用经济学院谢伦裕、秦萍老师,环境学院徐上老师等多位教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坛。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们针对报告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立学讲坛第六期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

  Subhrendu K. Pattanayak是杜克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学教授。他的研究涉及环境、能源、发展、健康的交叉领域并专注于环境与能源政策的设计以帮助解决地区间的不平等和一系列效率问题(外部性,公共物品、不完全信息和竞争)。同时,Pattanayak教授与世界各地的中低收入国家的多边机构,非政府组织,政府和学者紧密合作。他还是南亚发展与环境经济学家协会(SANDEE)的研究员。他先后在普渡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杜克大学获得环境经济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