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受中共中央委托,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带队就“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提高竞争力和创新力——努力做大蛋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重点专题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调研。

调研组同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视频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浙江省政府、宁波市政府的情况介绍。调研组还前往北京证券交易所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证监会、北交所、工信部、北京市经信局部分企业的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星河动力航天公司、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全程参加系列调研。调研组成员还包括中央统战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清华大学、中央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