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公告 - 会议

区域与城市经济学研讨会(2019年第6期)

发文时间: 2019-09-13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不完全市场前提下的市场机制及企业家定位

演讲嘉宾:吉林大学赵儒煜教授

时间:9月25日(周三)中午12:00-14:00学术报告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主楼734会议室

联系人:文余源(bjwenyuyuan@126.com),蒋黎(lizispace@gmail.com)


【内容提要】

讲座主要内容涵盖如下部分:

一、主流经济学的市场机制理论与经济实践的矛盾

二、传统价格机制的理论错误

三、不完全市场前提下的市场机制

四、不完全市场前提下的需求与供给

五、主流经济学中企业家的缺失与再定位


学术简历

36d50de502ca4232b36bc91fa2863d48.jpg

赵儒煜,男,经济学博士,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日本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日本西南学院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现兼任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吉林省政府咨询专家,吉林省物流协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理论经济学。著有《日本经济纵横论》、《国际经济理论问题探索》、《后工业社会反论》、《产业革命论》、《从破坏到共生——东北产业技术体系变革道路研究》、《传统工业区振兴中的政府角色与作用:欧盟的经验与中国的选择》、《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产业发展战略》、《谁决定荣衰——产业结构演进与经济增长》、《智人时代——预期支配的市场原理》(第一、二、三版)等专著20余部,主要就米德冲突、H-O理论、一体化理论、克拉克法则、产业革命理论、亚当·斯密价格机制等理论问题进行了反思和创新,发表论文百余篇。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区域经济学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