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公告 - 会议

征文启事 : “范式与路径”第一届艺术品市场研究青年论坛

发文时间: 2021-12-23 阅读次数:

论坛介绍

“艺术品市场研究·青年论坛”是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协办,全球艺术市场研究学会中国分会主持的学术研究平台。该平台成立于2021年,向全社会开放,旨在通过汇集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研究者和专业人士,以讲演和讨论的机制,来共同探索艺术市场研究中的前沿问题、核心概念以及研究方法,在拓展学科边界的同时形成学术共同体,藉由此来推动艺术市场研究的发展。

第一届“艺术品市场研究·青年论坛”由赵力教授、黄隽教授、刘双舟教授联合发起,以“范式与路径”为主题,试图集合来自艺术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统计学、管理学等学科的研究范式(paradigm),来探讨不同的研究方法如何去解决、应对艺术市场中的相关问题,由此建构数条通向艺术市场研究核心的不同路径(approaches),呈现“新文科”背景下艺术市场研究的多元面貌。

时间:2022年1月15-16日(周六-周日)

举办方式:腾讯会议 167-562-688

联合主办: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

协办: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市场分析研究中心

学术主持:全球艺术品市场研究学会中国分会

发起人:赵力 黄隽 刘双舟

论坛执行:向往 刘珍伶 郭昕彤 杨昕湉

征稿人群

全球各大高校及研究机构中进行艺术市场相关领域研究的青年教师与研究人员(40岁以下),以及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站博士后、毕业生。

征稿范围

艺术市场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文章,选题开放,包括但不限于:艺术市场研究的方法、理论、历史、主体、业态、价格、政策、制度、模式等方面和角度。热切欢迎来自艺术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统计学、管理学等多领域学者积极参与。

论文要求

文章须为原创学术成果,不存在抄袭及其他违背学术规范的行为,论文字数5000字以上。

正式提交的文章应当包括:

标题:文章标题(中英文)

作者简介:姓名;工作学习单位;职务、职称或学位;研究方向等。

基金项目: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若无可不填。

内容摘要:摘录文章中核心语句写成,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篇幅为150-500字。

关键词:3-5个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

注释:脚注形式,并标注引用出处的页码。

参考文献:结尾表明引用参考的文献出处。

报名参会

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寄至artxiangwang@163.com,邮件主题为“论坛投稿-单位-作者-标题”,请准确填写报名表中的联系方式,论坛将以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通知。截稿日期为2022年1月3日。

提交文件包括:

1、报名信息表(网盘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1-1dm5DXwmcTWmkQe7rPvg

密码: c0pi

2、正文

文件以Word或PDF格式提交

会务联系:

向同学:17888824295

刘同学:186138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