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公告 - 讲座

能源与碳经济研讨会(第143期)

发文时间: 2023-04-17 阅读次数:

演讲嘉宾

姬强 副所长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


讲座题目

气候冲击与金融风险


会议信息

时间:2023年4月19日(星期三)

12:30-14:00

地点:明德商学楼407会议室


嘉宾简介

姬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系统分析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长期从事能源战略管理、能源与气候金融、能源预测与风险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发表SCI/SSCI论文150余篇。担任中国能源金融联盟发起人、国际能源转型研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气候金融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等职务。担任国际期刊 Journal of Climate Finance 创刊主编,国际SSCI期刊The Energy Journal, Energy Economics,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Energy Policy 等10余份国际一流SSCI期刊的高级主编、副主编、客座主编以及编委。入选科睿唯安2021年全球高被引学者并连续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讲座摘要

报告从绿色金融的发展入手,介绍了气候变化对金融风险监管的意义和重要性,展示了多源气候风险冲击对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大宗商品市场等多种大类资产的信息传染和风险溢出效应。

能源与碳经济研讨会(Energy and Carbon Economics 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中国能源经济和碳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联系人:郭伯威(b.guo@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