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公告 - 讲座

《自然》及子刊经济与交叉研究与写作发文技巧

发文时间: 2021-03-31 阅读次数:

时间:4月7日下午14:00

地点:明德主楼623会议室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讲座主题:《自然》及子刊经济与交叉研究与写作发文技巧

主讲人:夏玚,英国东安吉利亚大学生态经济学博士,现任自然杂志正刊高级学术编辑

主讲人介绍:

夏玚,英国东安吉利亚大学生态经济学博士,现任自然杂志正刊高级学术编辑,2017年至2020年任自然通讯期刊高级学术编辑,主要负责社会经济,环境政策,气候变化政策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相关稿件审核与领域推广。博士期间,她一直致力于气候变化-健康风险-社会经济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她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博士学业,不仅以访问学者身份访问了世界一流大学,也以一作身份发表了多篇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并长期担任学院代表。凭借出色的写作与沟通能力,夏玚于2017年12 月正式加入自然通讯伦敦总部。在自然通讯任职期间,作为该期刊唯一的环境社会科学编辑,夏玚为期刊在环境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两年之间,她走访了超过30所国内外顶级院校与团队,并作为主审编辑发表多篇期刊年度最高Altmetric论文,真正将自然通讯打造为环境社会科学家的理想与目标期刊。凭借她在自然通讯的出色表现,以及对领域内容发展的深刻认识,2020年六月,夏玚被自然正刊选中,正式作为期刊经济学首席编辑加入自然正刊,负责自然正刊经济学发展。夏玚也成为了自然创刊150年以来首位全职华人社会科学编辑。

关于Springer Nature

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是全球最大学术图书出版机构,出版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旗下拥有著名出版品牌SpringerNaturePalgraveScientific American等。Springer Nature同时也是推动开放研究的先行者。通过期刊、图书、数据库及解决方案的组合,向研究人员、学生、教师提供了兼具深度和广度的科学、技术、医学、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领域的研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