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公告 - 讲座

AI+经济与管理前沿跨学科系列研讨会议(五)

发文时间: 2022-10-14 阅读次数: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主讲嘉宾

华国伟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

会议信息

时间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北京时间13:30-15:00

主持人

应用经济学院 潘伟

线上地点

腾讯会议号:526-159-720

主讲人简介

华国伟,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管理学博士,2011年破格副教授,2015年破格正教授,2016.9-2022.5年担任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现任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IEEE高级会员,IEEE LIISS专委会主席。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的研究。担任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特约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委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北京市运筹学会理事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横向课题等60余项。2019年9月和2021年9月,两次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2年8月24日,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创新人物。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担任10余个国内外期刊的副主编、区域主编、领域主编、客座主编、编委等。

讲座题目

数据安全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讲座摘要

数据要素是数字经济深化发展的核心引擎,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数据安全关乎经济安全和国家安全。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强化数据治理,保障数据安全,筑牢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安全屏障。本报告从数据安全的现状与问题入手,对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之间的关系,数据安全如何保驾护航数字经济,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分析。

图文/供稿:文丽

设计 责编:朱宇馨 马文林

审核:潘伟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