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公告 - 讲座

学术打卡季:明日你将遇到的大腕们

发文时间: 2019-11-02 阅读次数: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2019-- New Ideas and Global Practices明日正式开启,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即将发表主旨演讲的大腕们吧!

打卡时间:2019年11月2日上午8:00准时开幕

打卡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大厦C座705会议室


罗斯高(Scott Rozelle)

罗斯高,斯坦福大学海伦·法恩斯沃斯教授,弗里曼·斯普利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和教授。专注于贫困经济学,着重关注教育和健康经济学。罗斯高教授是农村教育行动项目(REAP)的联合主任,在中国八所大学担任兼职教授。罗斯高教授是农业教育行动项目(REAP)的共同负责人之一,他的论文多次在顶尖学术期刊发表,包括《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美国经济评论(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和《经济文献杂志(the Journal of Economic Literature)》。

他于2000年获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Chancellor Fellow”称号(奖项名称,每年颁予学校有突出成果的教授);于2007年获“美国农业经济协会年度人物”称号,这是该协会的最高荣誉。同年,罗斯高教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08年,温家宝总理授予罗泽尔博士“友谊奖”,这是作为一个外国人可以获得的最高荣誉。最近又荣获中共中央,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国家级重量级奖项。他关于中国农村教育的 “罗斯高难题”曾引发全网热议,同时也在学界引起巨大反响。

演讲题目:Human Capital, Growth in China New Economy and Sources of Future Challenges


徐立新

徐立新,世界银行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1989年毕业于北大经济学院,获学士、硕士学位,1996年获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起一直就职于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2010年起任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他的研究范围涵盖应用微观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的诸多领域,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他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以及很多领域(金融,发展,公共,法律和经济学,比较经济体制,劳动,增长) 的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有10篇以上论文被列入诸多名校学科阅读书单、Edgar Reference Collection经典文集;他的论文也被英国经济学家杂志、Marginal Revolution blogs、 NBER Monthly Digest等引用。截止目前,他论文在Google Scholar上总引用次数为8600次,H因子为40, 有14篇文章被谷歌学者引用200次以上(“有影响文章”)。

演讲题目:Plagues, Rebellions, and Wars: The Unexpected Development Benefits of Historical Shocks


徐晋涛

徐晋涛,北京大学博雅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能源安全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1984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管理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研究生班,1988年获农学硕士学位(林业经济)。1994年赴美留学,先后获得佛吉尼亚理工大学(Virginia Tech)经济学硕士(1996)和林学博士(自然资源经济学,1999)学位。徐晋涛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政策;农村土地利用变化与温室气体减排;林业经济学;城市交通管理政策;农户家庭行为调查与研究。现任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副主编、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编委会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林业局重大调研任务、世界银行资助项目多项。

演讲题目:The dividend of pollution haven: China's economic growth model reexamined

席位有限,预祝打卡成功!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