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公告 - 讲座

能源与碳经济研讨会(第144期)

发文时间: 2023-04-17 阅读次数:

演讲嘉宾

陈晓光 教授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讲座题目

气候变化、空气污染与农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信息

时间: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12:30-14:00

地点:明德商学楼407会议室



嘉宾简介


陈晓光现为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环境经济学、农业经济学和运筹学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13篇论文发表于 Nature 正刊、《经济研究》、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Transportation Science 等领域顶级期刊。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入选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理论经济学)。



讲座摘要

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威胁全球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以中国为研究对象,研究发现高温和空气污染显著降低了农业生产效率和生产总值,自2013年起中国实施的空气污染治理政策有助于推动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能源与碳经济研讨会(Energy and Carbon Economics Seminar)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定期推出,旨在为研究中国能源经济和碳经济问题的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联系人:郭伯威(b.guo@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