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 应用经济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座

    4月20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在明德法学楼0302开展。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黄隽主讲,主题为“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发展”。学院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研讨实践课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22/04/24

  • 传承冬奥精神,点燃志愿青春——2020级、2021级本科生联合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迢迢冬奥路,殷殷中华情。在春暖花开的四月人大,当志愿者们平安归来,同学们再会双奥之城,谈一谈“精彩冬奥”,探一探“奉献人大”,共襄冰雪传奇。 4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2021级本科一班、2021级本科二班和2020级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实验班共同举办了“精彩冬奥,奉献人大”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冬奥志愿者分享志愿故事,传承冬奥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参加活动。

    2022/04/18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实验实践教学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完善好培养方案“一张表”,深入推动实验驱动教学,应用经济学院于4月14日上午,在明德主楼734会议室召开实验实践教学建设工作研讨会。实验室管理与教学条件保障处处长王建、副处长肖逸秋,教务处副处长张威出席会议,学院各系所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占明主持。

    2022/04/18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核心专业课建设研讨暨2022级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博士生培养改革,建立高质量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应用经济学院于4月15日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核心专业课建设研讨暨2022级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会议,会议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主持,学院系所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2022/04/18

  • 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4月13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在明德法学楼0302开展。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主讲,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学院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研讨实践课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22/04/15

  • 应用经济学院魏楚教授、蒋黎副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年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此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自2015年首发,至2021年已是第八次发布,并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应用经济学院魏楚教授、蒋黎副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04/15

  • 应用经济学院开展“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

    4月6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大家讲党史·青椒讲党史”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讲座在明德法学楼0302开展。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委员刘玉主讲,主题为“优化区域经济布局”。学院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形势与政策研讨实践课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22/04/11

  • 应用经济学院魏楚教授参加伦敦书展线上座谈会

    ​ 在2022年伦敦书展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与泰勒·弗朗西斯集团旗下著名学术出版机构劳特里奇出版社在线共同举办“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中国视角’系列图书座谈会”,围绕中外共同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邀请专家展开研讨,分享最新见解与深刻洞察。

    2022/04/08

  • 应用经济学院魏楚教授获民建中央多项奖励

    近日,民建中央办公厅来函,感谢民建中国人民大学支部副主委、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在2021年多次参与民建中央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工作,为民建中央建言献策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2/03/31

  • 撰史育人:“独树一帜”中的“832工程”

    这是人类历史上 最波澜壮阔的发展篇章 有这样一群人大人 在实践中体悟脱贫攻坚 在记录中还原史实全貌 在访谈中淬炼共和国建设者

    2022/03/30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院长书记下午茶”暨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的需求,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应用经济学院于3月23日下午,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院长书记下午茶”暨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出席会议。学院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22/03/28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为完整系统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增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力量,夯实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应用经济学院于3月16日下午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副院长魏楚、副院长陈占明、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和学院全体班主任参会。

    2022/03/21

  • 应用经济学院关于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 ——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的倡议书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即将于2022年6月召开,这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决定广泛开展“‘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活动,热忱欢迎全院师生踊跃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2022/03/15

  • 《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回顾与展望研讨会顺利召开

    3月6日,应用经济学院联合新闻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历史学院共同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教授,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冯仕政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脱贫攻坚史》负责人、应用经济学院谢伦裕副教授,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岩教授,历史学院副院长姜萌教授,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副教授、青年教师及博士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教授主持。

    2022/03/10

  • 携笔从戎报家国——应经学子入伍记

    携笔从戎报家国,韶华筑梦真楷模!应用经济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在本年度征兵工作中,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奥楠、2021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胡书生积极响应号召应征入伍,光荣地投身人民子弟兵行列。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一下两位应经学子的入伍心声。

    2022/03/10

  • 探讨新方法 展示新发现 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论坛举行

    2022年3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年“艺术经济管理论坛”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举行。各位专家多学科交叉,思想碰撞,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研究”,展示新视角,探索新方法和新发现。

    2022/03/08

  •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月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学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宋东霞主持。

    2022/03/08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3月2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郑新业主持。

    2022/03/08

  • 新增数字经济本科专业,我们准备好了!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由应用经济学院联合经济学院承办的数字经济专业,成功入选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应用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新技术融入经济学课程体系,培养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高水平人才。本次新增数字经济本科专业获批,对优化应用经济学院本科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2022/03/03

  • 盛典中的应经蓝——冬奥志愿者风采展

    青力助冬奥,一起向未来。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中,应用经济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在各个服务岗位上圆满完成了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展现了应经学子风采,为国家奉献了青春力量。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冬奥中的那抹应经蓝吧。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