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美国罗格斯大学合作洽谈会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落实学校“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传播工程”,助力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8日,应用经济学院联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举办“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美国罗格斯大学合作洽谈会”。美国罗格斯大学国际事务主任Megan Francis、北京中心主任刘兴才,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适、助理教授张曼,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占明、助理教授潘冬阳参加此次会议。

    2024/03/22

  • 知识图谱引领教学内容更新优化——应用经济学院开展本硕博课程自查研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对标对表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近日,应用经济学院各系(所)按照学院工作部署要求,依托知识图谱开展本硕博课程教学内容自查研讨。

    2024/03/20

  • 应用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月7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并全面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2024/03/13

  • 巾帼力量绽芳华——应用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玻璃画手工活动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女教职工的卓越风采与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8日,应用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玻璃画手工制作活动。

    2024/03/13

  • 应用经济学院开展新质生产力专题研讨

    2024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 第一时间!应用经济学院学习热议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并进行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管理团队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及本硕博学生代表等在明德主楼405会议室集中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并与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师生开展院际联学活动,结合专业特色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心得感想。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立体式学习。

    2024/03/05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暨课程思政部署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优化人才自主培养体系与培养能力,深化推进人才培养改革,2月28日,应用经济学院召开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暨课程思政部署座谈会。学院各系(所)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占明主持。

    2024/03/04

  • 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孙久文、张可云参加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月25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辽宁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丛书》出版发行专家座谈会(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二十五次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24/03/04

  • 《习近平强军思想概要》课程,首次开课!

    春季学期开学的首周周三,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的思政选修课《习近平强军思想概要》首次开课。该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开设,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实施好“十大工程”的又一具体行动。

    2024/03/01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月22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浩爽,副院长裴建锁,党委委员刘玉,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罗晨颖列席指导。

    2024/02/28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新学期党务工作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增强学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月22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新学期党务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浩爽,党委委员刘玉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24/02/28

  • 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

    2月21日,中国人民大学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林尚立部署新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大学监察专员吴付来部署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当天下午,部署会结束后,应用经济学院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会议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研究部署。

    2024/02/23

  • 应用经济学院荣获多项校级表彰

    2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度表彰仪式。应用经济学院荣获多项表彰! 2023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锐意改革,在“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上取得显著成效。

    2024/02/23

  • 扎根中国大地——“832工程”突破200站!

    832工程第200站诞生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 寒假伊始 40名应经师生校友 以8支队伍 分赴河北、山西、云南3省 共29个原国家级贫困县 开展“832”调研

    2024/02/06

  • 应用经济学院2024年第一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举办

    为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建构中国自主的应用经济学知识体系,促进应用经济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间跨系所学术交流合作,推进有组织科研,推出标识性学术成果,1月18日,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届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2024/01/27

  • 新疆政法学院致信感谢应用经济学院周文戟老师

    近日,新疆政法学院向中国人民大学致信,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对新疆政法学院的援助工作,并对应用经济学院教师周文戟在新疆政法学院挂职参与工作表示感谢。感谢信中提到,周文戟同志作出的成绩,体现了中国人民大学对新疆政法学院的无私帮助和深情厚谊,彰显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传承。

    2024/01/27

  • 毕力同心促就业,砥砺前行展新篇 ——应用经济学院2023年度就业工作回顾

    学院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构建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统筹部署、抓紧抓实,加强顶层设计,将“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将就业工作作为每学期第一次党政联席会的重要议题,深入研判就业整体形势,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定期研究、专题部署。

    2024/01/26

  • 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人才国际竞争力——应用经济学院2023年度外事工作总结

    应用经济学院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相关事务工作。学院教师代表受特别委托赴莫桑比克、佛得角、坦桑尼亚等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任务;学院教师代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大使馆邀请,赴安哥拉开展学术交流及授课任务,为世界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理论和新解决方案,推动发展领域互学互鉴方式创新,服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