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 应用经济学院黄隽教授在艺术品市场与艺术品金融领域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近日,《光明日报》刊发了我院黄隽教授的研究成果《政府助力艺术品市场发展》一文。文章指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艺术品承载着历史、文化、审美、科学等多重价值,艺术精品还具有保值增值和资产配置的金融属性。

    2020/10/22

  • 郭伯威:在研究中找到乐趣

    郭伯威,2014年获得布里斯托大学学士学位,2015年获得剑桥大学硕士学位,2020年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经济学、环境经济学以及应用计量经济学。现阶段研究方向为我国电力市场改革,包括输配电环节的监管、现货市场评估等,以及我国的环境政策,例如“碳中和2060”的相关问题。他的多篇英文研究成果发表于知名学术期刊,并获聘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青年学者。

    2020/10/21

  • 学习生活分享会来啦

    10月18日晚20:20,在学习与社会实践部和权益服务部的精心准备下,应用经济学院大学学习生活分享会在明德法学楼0301教室顺利举办,师兄师姐们为大一的小萌新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分享。

    2020/10/20

  • “情系二十载,共话初时心”--1996级校友回家

    10月17日, 1996级本科校友座谈会在明德主楼623会议室举行。96级校友与学院老师共忆往昔,座谈会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黄隽教授主持,刘瑞教授及六位返校校友参加了座谈。

    2020/10/20

  • 毕业30年,1986级本科校友重聚母校

    10月17日,1986级本科校友座谈会在明德主楼623举行。毕业三十年再聚首,86级校友与学院老师共话情谊。座谈会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黄隽教授主持,刘瑞教授及二十余位返校校友参加了座谈。

    2020/10/20

  • 郑新业:破解库兹涅茨的倒U型魔咒

    10月15日,应用经济学院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郑新业教授在国家高端智库“名家讲坛”为我们权威解读:《破解库兹涅茨的倒U型魔咒:兼论走出经济发展下行阶段的政策组合》。

    2020/10/18

  • 应用经济学院成功召开2020级博士新生座谈会

    10月15日上午9点,应用经济学院博士新生座谈会在明德主楼618A举行。会议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主持,院长助理安子栋副教授、教务秘书以及6名2020级博士新生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学院其他博士新生线上列席座谈会。

    2020/10/18

  • ​应用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0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明德主楼618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学习贯彻《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展开。本次学习会由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魏楚教授主讲,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此次学习。

    2020/10/17

  • 应用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研讨课第一讲

    10月14日,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研讨课第一讲在明德法学楼0101举行。本次新生研讨课主题围绕中国在新全球化中的引领作用展开,由我校前副校长贺耀敏教授担任主讲人。

    2020/10/16

  • 能源经济专业建设规划,我们在行动!

    10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专业建设规划论证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23会议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杨瑞龙,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赖德胜教授,北京大学校长助理董志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运杰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徐丹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张可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教授、能源经济系系主任宋枫副教授、能源经济系郭伯威助理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占明教授主持。

    2020/10/14

  • 以心传“新”,终于等到你 ——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10月10日,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如期报到,新生迎新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0/10/12

  • 张可云教授导师组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10月11日,张可云教授导师组团队于明德主楼0411教室举办了导师组学术研讨会,张可云教授、孙三百副教授、席强敏副教授和卢昂荻助理教授四位导师及本硕博共2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020/10/12

  • “复活”教研室:能源经济系举行新学期教研室研讨活动

    教研室是开展教学研究的基层组织细胞,积极发挥教研室作用是学院、学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有效服务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的重要手段。

    2020/10/10

  • 激扬青春,不负韶华|应小经别样庆国庆

    10月5日,应用经济学院“激扬青春,不负韶华”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本次运动会的参赛队伍由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2020级新同学与师兄师姐们携手闯关,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同学间的陌生感消融在欢声笑语中,热情和欢乐温暖了秋日百家廊,飒飒秋风不再显得那么寒冷。

    2020/10/06

  • 应用经济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

    近日,第二十三届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年会在昆明市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召开。应用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师孙久文教授、张可云教授、张耀军教授、孙三百副教授、席强敏副教授参加会议。

    2020/10/01

  • 应用经济学院举办“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健身讲堂活动

    9月29日中午,应用经济学院分工会举办主题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健身讲堂,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院教职工健身意识,促进互动交流,倡导健康的生活工作方式。

    2020/10/01

  • 应用经济学院宋枫副教授获得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今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宋枫副教授申报的重点项目“促进与适应新能源大规模消纳视角下的电力市场设计与市场改革研究”获得立项资助。

    2020/09/27

  • 应用经济学院开展“家校共育、立德树人”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

    ​9月23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院以“家校共育、立德树人”为主题,举办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研究员、副院长魏楚教授、副院长黄隽教授、党委副书记林晨教授及副院长陈占明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宋东霞主持。

    2020/09/25

  • 应用经济学院在能源产业组织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过去一年学院加快学科布局调整,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现代分析方法为工具开展科研研究,推动 “传统学科现代化、新兴学科现代化”。作为我院产业经济学设定的重要方向,能源产业组织以产业组织理论及其实证方法为依托,从全新视角研究能源行业的市场结构、组织形式、企业策略行为、反垄断监管与政府政策等核心问题,将我院优势学科能源经济学与产业组织理论相结合,为能源经济学的发展与应用提供了新思路。

    2020/09/24

  • 应用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9月23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明德商学楼0102教室举办。应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宋东霞研究员、党委副书记林晨教授、安子栋副教授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现场参加会议,博士研究生新生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魏楚教授主持。

    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