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 应用经济学大讲堂(2022年)第九讲顺利举办

    ​ 8月30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科主办的“应用经济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九讲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院长郑新业教授主讲,题目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发展理念和人类文明新形态——大变局中的家庭和企业”。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能源经济系主任宋枫教授主持。

    2022/09/07

  • 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应用经济-数据科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2022/09/06

  • 应用经济-农村区域发展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应用经济-农村区域发展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2022/09/06

  • 应用经济学大讲堂(2022年)第八讲顺利举办

    8月26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科主办的“应用经济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八讲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虞义华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张可云教授主讲,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的老工业基地问题:老化表现、成因与振兴思路”。

    2022/09/02

  • “‘双碳’目标背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顺利召开

    由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工程大学承办的“双碳”目标背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于2022年8月23日采用线上方式顺利召开。 河北工程大学校长于树江、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会长张可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于树江在致辞中指出,全国经济地理学会把该次论坛、年会交由河北工程大学承办,令全校师生备受鼓舞!相信本年会不仅是共享智慧、碰撞思想的一次峰会,也一定是助推“双碳”战略实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场盛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交流思想、碰撞火花,努力为中央与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2022/09/02

  • 应用经济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学院教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进一步增强班主任和辅导员队伍力量、提升工作能力,8月30日下午,应用经济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线上培训会。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班主任、新生班级辅导员、党委书记宋东霞、党委副书记裴建锁、党团学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09/01

  • 应用经济学院线上开展研究生核心课预习课程学习

    为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精准对接学业需求,应用经济学院于2022年8月24日至26日推出研究生核心课预习课程系列——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高级微观经济学、高级数理经济学预习课。本次课程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分别邀请了课程主讲教师郑㼆、李浩然,课程助教于铭炜、程芸倩对课程核心知识点进行简要讲解,旨在帮助硕博新生加强数理分析能力,提高课程衔接程度。

    2022/08/31

  • 张力 谢伦裕 郑新业:短距离移民也是发展之道— 我国易地扶贫搬迁效果与机制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变化前所未有,提出了大量亟待回答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哲学社会科学界迫切需要深入总结中国经验,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而当代中国的伟大实践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08/26

  • 应用经济学大讲堂(2022年)第七讲顺利举办

    8月23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科主办的“应用经济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七讲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主持,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王国刚教授主讲,主题为“发展商业信用机制,打通内源融资堵点”。

    2022/08/24

  • 裴建锁教授2022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开题论证会举行

    2022年8月20日,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我国投入产出表数据质量评估及质量控制方法研究——以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编制为例》开题论证会在线上举行。

    2022/08/21

  • 应用经济学大讲堂(2022年)第六讲顺利举办

    8月19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院、劳动人事学院、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办的“应用经济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讲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贾俊雪教授主持,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岳希明教授主讲,主题为“缩小居民收入差距的政策选择——初次分配?再分配?”。

    2022/08/21

  • 应用经济学大讲堂(2022年)第五讲顺利举办

    8月16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科主办的“应用经济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五讲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贾俊雪教授主持,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教授主讲,主题为“数字化趋势下我国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几点思考”。

    2022/08/18

  • 迎新季|我的应经成长手记V ——把握时代脉搏,锤炼专业本领

    “君子履正道,秉志宜专攻”,在专业课堂之外,学院围绕学生学业成长,调动优质资源、打造品牌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第二课堂,为应经学子提供学术引领,培养时代新人。

    2022/08/16

  • 我的应经成长手记Ⅳ——四季精彩纷呈,携手共同成长

    应经的第二课堂精彩纷呈,应经的学子青春昂扬:是迎新晚会的热情舞蹈,开怀大笑;是运动会的热血洋溢,突破自我;是一二九合唱节的浩然高歌,感动回忆;是健美操大赛的激情绽放,心中热爱;是寒冷冬至的温暖饺子和爱心衣物,是绿茵场上的以球会友,友谊永存……与应经的独家记忆,我们等你一起书写!

    2022/08/16

  • “陕公传人奋进新征程,人大学子圆梦新时代”——“认识祖国”调研团赴陕西西安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应用经济学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陕公传人奋进新征程,人大学子圆梦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学院本科生开展2022年“认识祖国”系列调研活动,将“四史”教育融入学院实践育人环节,通过田间地头的经历和深入一线的实践带领同学们读懂中国故事,锻炼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

    2022/08/16

  • “陕公传人奋进新征程,人大学子圆梦新时代”——“认识祖国”调研团赴河南新县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应用经济学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陕公传人奋进新征程,人大学子圆梦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学院本科生开展2022年“认识祖国”系列调研活动,将“四史”教育融入学院实践育人环节,通过田间地头的经历和深入一线的实践带领同学们读懂中国故事,锻炼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培养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

    2022/08/16

  • 迎新季|我的应经成长手记III:志愿青春,别样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应用经济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学生成长为有品格觉悟、有专业本领、有健康身心的“三有人才”,鼓励应经学子甘于奉献、勇当先锋,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中。无论是2022北京冬(残)奥会、北京园博园等重大活动,还是校园疫情防控、冬日献血、捐衣捐物等身边工作,在志愿者队伍中总能看到应经学子的身影。

    2022/08/15

  • 应用经济学大讲堂(2022年)第三讲顺利举办

    8月9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科主办的“应用经济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教授主讲,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黄阳华教授主持。

    2022/08/15

  • 应用经济学大讲堂(2022年)第四讲顺利举办

    8月11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科主办的“应用经济学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教授主讲,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副院长赵忠教授主持。

    2022/08/15